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关于立法,习近平这样说
//www.workercn.cn2016-03-12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更多

   习近平2016两会时间⑩

   3月11日,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会议四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审议慈善法草案。制定慈善法,是加强社会领域立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

   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立法工作。今天,和新华视点(XHSXHSD)一起看看,关于立法,习近平都有哪些重要论述。

   党和立法工作

   党领导人民制定宪法和法律,党领导人民执行宪法和法律,党自身必须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活动,真正做到党领导立法、保证执法、带头守法。

   ——2012年12月4日,在首都各界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党和法治的关系是法治建设的核心问题。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这件大事能不能办好,最关键的是方向是不是正确、政治保证是不是坚强有力,具体讲就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

   ——2014年10月20日,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4年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举行。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法是党的主张和人民意愿的统一体现,党领导人民制定宪法法律,党领导人民实施宪法法律,党自身必须在宪法法律范围内活动,这就是党的领导力量的体现。党和法、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是高度统一的。

   ——2015年2月2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

1 2 3 共3页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