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速读习主席伊朗之行(组图)
//www.workercn.cn2016-01-24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更多

  1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伊朗首都德黑兰,开始对伊朗进行国事访问。这是在梅赫拉巴德机场,习近平受到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等热情迎接。(新华社记者饶爱民摄)

  新华网北京1月24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23日结束对伊朗为期两天的国事访问,为19日开始的沙特阿拉伯、埃及、伊朗中东三国之行画上圆满句号。那么在最后一站伊朗,习主席都参加了哪些重要活动、发表了哪些精彩言论、取得了哪些丰硕成果?新华国际客户端给大家梳理一下。

  【重要活动】

  当地时间22日晚上9时10分许,习主席乘坐的专机抵达伊朗首都德黑兰梅赫拉巴德机场,受到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等热情迎接。此访是中国国家主席时隔14年再次访伊。

  1月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伊朗总统鲁哈尼在德黑兰萨德阿巴德王宫举行会谈。这是会谈前,习近平主席出席鲁哈尼总统举行的隆重欢迎仪式。(新华社记者马占成摄)

  23日上午,习主席在德黑兰萨德阿巴德王宫同伊朗总统鲁哈尼举行会谈。双方回顾中伊友好关系发展历程,就双边各领域合作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一致同意建立中伊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推动双边关系迈上新台阶,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23日下午,习主席在德黑兰会见伊朗伊斯兰议会议长拉里贾尼。

  23日下午,习主席在德黑兰会见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

  23日晚上,习近平离开德黑兰启程回国。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等到机场送行。

1 2 3 共3页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