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李源潮会见瑞士联邦主席施奈德-阿曼
//www.workercn.cn2016-01-22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更多

  新华社瑞士达沃斯1月21日电(记者凌馨)国家副主席李源潮21日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6年年会期间会见瑞士联邦主席施奈德-阿曼。

  李源潮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并祝贺施奈德-阿曼就任瑞士联邦主席。李源潮说,近年来,中瑞关系保持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瑞士是中国在欧洲的重要合作伙伴,中方愿同瑞士新一届联邦政府共同努力,不断深化两国平等相待、互利共赢的友好合作关系。希望双方进一步提升政治互信水平,加强高层交往,牢牢把握双边关系大方向。继续培育“自贸”与“金融”双引擎,鼓励两国企业在更大范围内用好中瑞自贸协定优惠政策。中方欢迎瑞士继续参与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愿同瑞方加强在全球金融治理机构、G20财金渠道以及亚投行框架内的合作。以创新合作激发中瑞关系活力,更好地把中国的市场潜力和经济转型升级的需要同瑞士的技术和创新优势相结合,打造新的合作亮点。不断丰富两国关系人文内涵,继续加强在文化、教育、旅游、体育和人员培训等领域交流与合作。

  李源潮说,中方欢迎瑞士积极响应和支持“一带一路”建设,愿同瑞方加强政策对接,探讨在基础设施、金融、产能等领域开展更多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合作共赢。

  施奈德-阿曼请李源潮转达他对习近平主席的良好祝愿,表示瑞中交往历史悠久,合作前景广阔。两国自贸协定的生效进一步增强了瑞企业对华合作的信心,为双方经贸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中国仍是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瑞方愿与中方不断深化科技创新等各领域务实合作,共迎挑战,实现双赢。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