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
//www.workercn.cn2015-12-15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更多

  新华网杭州12月15日电(记者杨依军)国家主席习近平15日在浙江省乌镇会见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

  习近平指出,今年以来,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保持高水平发展,各领域合作取得新成果。我和普京总统达成共识,无论国际和地区形势怎么变,我们坚持巩固和深化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方针不会变,致力实现两国共同发展振兴的目标不会变,携手捍卫国际公平正义和世界和平稳定的决心不会变。希望新的一年里,双方继续齐心协力,推动中俄关系发展得更好,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好处。

  习近平强调,当前,中俄两国经济发展都面临转方式、调结构的关键时期,双方要把握新形势新机遇,本着战略互信原则和开拓创新精神,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同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合作,深入研究扩大经贸、投资、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人文、地方等各领域合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努力形成深度融合的互利共赢合作新格局。

  梅德韦杰夫表示,俄方对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高水平发展感到满意,对两国经贸、人文等各领域合作日益密切感到高兴。俄方积极致力于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发展战略对接,愿深化同中方在基础设施、能源、金融、投资、信息网络等领域合作。俄方愿同中方密切在国际事务中沟通和协调,加强在上海合作组织、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框架内合作。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