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习近平会见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
//www.workercn.cn2015-12-14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更多

  新华网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 郝亚琳)国家主席习近平14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

  习近平指出,当前,中阿关系水平不断提高,开创了全面、务实、高效、快速发展的新格局。中方视阿联酋为中国在海湾地区的好朋友好伙伴,愿同阿方提升战略伙伴关系水平,开创中阿友好互利合作新局面。

  习近平强调,中方愿同阿方密切各领域各层次交流合作。两国要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内加强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和共同发展。中方愿同阿方加快政策和项目对接,推动双方在能源、基础设施建设、贸易投资、航天等领域产业合作取得新成果。相信中阿共同投资基金的设立将为两国深化务实合作发挥重要作用,成为中阿合作新亮点。中方愿同阿方一道,将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打造成互利共赢的基础设施投融资平台,促进区域互联互通和经济发展,愿同阿方积极探讨在非洲开展三方合作。中阿要加强安全合作,在重大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密切沟通协调。

  穆罕默德表示,中国是伟大国家,在国际上发挥着重要影响。阿联酋致力于深化同中国战略伙伴关系,加大对华投资,加强在基础设施建设、可再生能源、航空和科技等领域合作,积极支持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也愿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探讨同中方开展对非洲三方合作。阿联酋愿密切同中国安全合作,加强在国际和中东地区事务中沟通协调。

  双方还就中国同海湾国家合作交换看法。

  会见后,习近平同穆罕默德共同见证了《关于设立中国-阿联酋投资合作基金(有限合伙)的备忘录》的签署。

  杨洁篪等参加上述活动。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