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习近平:中非历来是命运共同体
//www.workercn.cn2015-12-04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更多

   习近平在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开幕式上致辞时强调 中非历来是命运共同体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12月4日电(记者张正富)当地时间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开幕式上致辞时强调,中非历来是命运共同体。共同的历史遭遇、共同的奋斗历程,让中非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习近平指出,长期以来,我们始终风雨同舟、相互支持。中国援建的坦赞铁路和非盟会议中心成为中非友谊的丰碑。中国政府和人民在援非抗击埃博拉行动中率先行动,引领国际社会援非抗疫,诠释了中非患难与共的兄弟情谊。非洲国家无私支持中国重返联合国,在中国汶川、玉树等地发生严重地震灾害后踊跃向中方捐款,中国人民对此铭记在心。

  中非友好历久弥坚、永葆活力,其根本原因就在于双方始终坚持平等相待、真诚友好、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中非永远是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