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中越交往:10项数字读懂你(组图)
//www.workercn.cn2015-11-06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更多

  2015年6月17日,第十一次中越两党理论研讨会在上海开幕。新华社记者方喆摄

  【1000亿目标有望提前实现】

  中越两国贸易稳定增长,双边贸易数字不断刷新纪录。中国已连续11年成为越南第一大贸易伙伴,2014年越南也跃升为中国在东盟的第二大贸易伙伴。2014年,中越双边贸易额约836.4亿美元,同比增长27.7%。今年前9个月,每个月的同比增速都超过10%,全年贸易额有望超过900亿美元。照此势头发展,两国领导人提出的2017年贸易额达到1000亿美元的目标可望提前实现。

  【人员往来300万人次】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中越文化、习俗相近,民间往来频密。目前青年友好会见、青年大联欢等形式多样的友好交流活动,成为中越友好事业世代相传的绝佳平台。 去年一年,两国人员往来超过300万人次,每周往返于中越之间的航班达71个。(记者李忠发,编辑耿学鹏、杜健,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1 2 3 4 5 共5页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