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中越交往:10项数字读懂你(组图)
//www.workercn.cn2015-11-06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更多

  2015年9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新华社记者张铎摄

  【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和越共十二大】

  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五中全会通过了“十三五”规划建议,中国人民正在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越南正在筹备越南共产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加紧推进民富、国强、民主、公平、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中越两国都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发展中越友好、深化互利合作,是历史赋予双方的重要使命,也是推进各自国家建设的共同需求,符合双方战略利益。

  【两党合作“五年计划”】

  党际交流在中越两国关系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两国关系虽有起伏,但越南共产党和中国共产党一直保持良好的关系,保证了两国关系发展的大方向。阮富仲总书记今年访华期间,双方签署了《中国共产党和越南共产党合作计划(2016-2020年)》。这次习近平访越期间,双方又签署了《中国共产党和越南共产党干部培训合作计划(2016-2020年)》,这对于两党深化交流合作起到了指导性作用。此外,双方自确立两党理论研讨会机制以来,至今已举办11次会议,使得党际关系在理论和实践上深入发展。

1 2 3 4 5 共5页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