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中越交往:10项数字读懂你(组图)
//www.workercn.cn2015-11-06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更多

  11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河内同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李涛摄

  【“一带一路”和“两廊一圈”】

  “一带一路”是旨在共创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的“中国倡议”;“两廊一圈”则始于2004年越南领导人访华时提出的合作建议,指的是“昆明-老街-河内-海防-广宁”和“南宁-谅山-河内-海防-广宁”经济走廊以及环北部湾经济圈。合作范围包括中国的云南、广西、广东、海南四省区和越南的老街、谅山、广宁、河内及海防五省市。在新的历史时期,两个发展战略有效对接,势必会进一步释放双方基础设施建设和产能合作的巨大潜力,为创造就业、促进经济发展提供无限良机。

  【3年频繁高层互动】

  近3年来,中越一直保持着频繁的高层互动。今年4月,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访华;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分别于2013、2014、2015年三次来华进行访问、出席APEC北京会议、出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越南总理阮晋勇2013年来华出席第十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越南共产党中央总书记特使、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常务书记黎鸿英2014年访华;2013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访越;2014年,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访问越南;2015年,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访问越南。这种高层交往的传统,对于增进政治互信、加强政治引领和顶层设计必不可少。

1 2 3 4 5 共5页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