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第四届世界佛教论坛在江苏无锡开幕 俞正声致信祝贺
//www.workercn.cn2015-10-24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更多

  新华社南京10月24日电 10月24日,第四届世界佛教论坛在江苏无锡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向大会发来贺信,向出席论坛的海内外高僧大德和各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

  俞正声在贺信中说,文明的交流互鉴,是维护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途径,也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动力。文明因相互沟通、相互交流而多彩,因相互尊重、相互借鉴而丰富。在人类历史上,佛教为不同文明之间交流交融、互学互鉴树立了成功典范,为增进各国人民友谊构建了重要的桥梁纽带。

  俞正声指出,长期以来,中国佛教界倡导和践行“人间佛教”精神,为促进中国社会和谐发挥了积极作用,为促进中外友好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国际佛教界在佛教义理的新阐释、佛教社会责任的新实践等方面大有可为。本届论坛以“同愿同行,交流互鉴”为主题,充分体现了国际佛教界共同致力于世界和平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的良好愿望和现实关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各位高僧大德积极弘扬佛教优良传统,回应时代发展要求,推动不同文明交流对话,倡导不同信仰和谐共生,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携手绘就人类文明美好画卷。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她说,宗教的生命力在于与社会发展“同愿同行”,宗教的影响力在于与各种文化的“交流互鉴”,宗教的感召力在于宗教界人士的积极引领作用。希望中国佛教界通过与世界各国佛教界的深入交流,共同弘扬佛教优秀的价值理念,为促进人类和平发展事业,谱写出更加壮丽的历史篇章。

  来自52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名佛教界人士、专家学者和其他社会知名人士出席开幕式。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加拿大总理斯蒂芬·哈珀、尼泊尔总统拉姆·亚达夫、柬埔寨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等外国政要,日本、韩国、泰国、斯里兰卡等国佛教组织领导人来函来电致贺。

  世界佛教论坛于2005年由海峡两岸及香港、澳门佛教界共同发起,其宗旨是为世界佛教徒搭建一个交流、合作、对话的机制性的长效高层次平台,为中华佛教界提供一个宽阔的舞台,更为海峡两岸佛教交流提供契机。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