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习近平出席中英工商峰会 强调 “一带一路”是大家携手前进的阳光大道
//www.workercn.cn2015-10-22来源: 央广网
分享到:更多

  央广网伦敦10月21日消息(记者马闯)当地时间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和英国首相卡梅伦共同出席在伦敦金融城举行的中英工商峰会时指出,我于2013年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得到国际社会积极评价和响应。2000多年前,正是丝绸之路将中国和遥远欧洲连接起来,2000多年后,“一带一路”建设将为中国和沿线国家共同发展带来巨大机遇。

  “一带一路”是开放的,源于古丝绸之路但不限于古丝绸之路,地域范围上东牵亚太经济圈,西接欧洲经济圈,是穿越非洲、环连亚欧的广阔“朋友圈”,所有感兴趣的国家都可以添加进入“朋友圈”。

  “一带一路”是多元的,合作领域涵盖基础设施建设、能源开发、物流交通、投资、产能合作以及人文交流等各个领域,合作形式也可以多种多样,民间资本、专业投资机构、各国企业以及各界有识之士都可以广泛参与进来。

  “一带一路”是共赢的,各国共同参与,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实现共同发展繁荣。这条路不是某一方的私家小路,而是大家携手前进的阳光大道。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