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
//www.workercn.cn2015-09-30来源: 央视网
分享到:更多

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今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

  今天是中国烈士纪念日,上午10点,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上,在场所有人集体默哀。此刻,请一起为献出生命的烈士们默哀。

  9月30日为“烈士纪念日”敬献花篮渐成惯例

  “政事儿”注意到,自2008年以来,“国庆敬先烈”渐成惯例。

  2008年10月1日上午,时任总书记的胡锦涛和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等十七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首都各界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

  当天10时整,仪式正式开始,时任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主持。

  此后,2010年10月1日、2011年10月1日、2012年10月1日,胡锦涛等十七届中央政治局常委都曾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

  十八大后的第一个国庆,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于2013年10月1日10点前,冒着细雨步行来到天安门广场中央,出席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

  10时整,敬献花篮仪式开始,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

  2014年8月,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通过决定,将9月30日设立为“烈士纪念日”。因此,2014年的“国庆敬先烈”仪式,由往年的10月1日提至9月30日。

  当天临近10时,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就已来到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前,静静肃立,出席10时正式开始的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