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俞正声观看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文艺晚会《中国梦·雪山欢歌》
//www.workercn.cn2015-09-08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更多

  新华社拉萨9月7日电(记者顾瑞珍、张晓松、黎华玲)7日晚上,西藏人民会堂灯火辉煌、鼓乐喧天、一派喜庆祥和。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文艺晚会《中国梦·雪山欢歌》在这里精彩呈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俞正声,与西藏自治区各族各界群众800余人一起观看演出。

  欢声与彩袖齐飞,舞步与锣鼓同欢,晚会在《鼓舞梦想》的歌舞中拉开序幕。整场晚会分为“雪山欢歌”“筑梦高原”“幸福西藏”三个篇章,反映了西藏自治区成立50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表达出西藏各族人民群众建设团结、民主、富裕、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西藏的美好愿望。

  鼓声落下,音乐响起。身着传统藏式服装的人们欢快地跳跃起来。家喻户晓的《翻身农奴把歌唱》《洗衣歌》将人们的记忆拉回到那个古老西藏重获新生的年代。

  歌伴舞《天路》将人们的思绪引到“筑梦高原”。第二个篇章由《天路》《美丽家园》《那片灯火》等5个歌舞类节目组成,表达了崭新的西藏迎来腾飞和跨越,各族儿女肩并肩共同在高原铸就梦想。

  第三个篇章“幸福西藏”由《珠穆朗玛》《幸福拉萨》《和谐家园》等9个歌舞类节目组成。其中,来自西藏各地市民间艺术团的农牧民群众用最传统的歌舞来展示高原的风情和魅力。

  “雪域高原距离太阳最近,西藏人民与总书记心心相依……”在一曲由老一辈藏族艺术家才旦卓玛领唱的《五彩哈达献北京》中,晚会圆满结束。

  在西藏自治区主要负责同志陪同下,俞正声与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刘延东、孙春兰、杜青林、向巴平措、帕巴拉·格列朗杰、热地、张阳,亲切慰问了演职人员。

  中央代表团全体成员观看了演出。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