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李克强繁忙外交中“不太一样”的瞬间
//www.workercn.cn2015-09-05来源: 中国政府网
分享到:更多

  关于“外交会见”,在公开见诸媒体的报道中,似乎有一个一成不变的画面:两国领导人西装革履,或面对镜头握手微笑,或会谈桌两边正襟危坐。但在9月1日~4日,李克强总理密集举行的14场外事活动,会见前来参加中国人民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的外国领导人期间,记者却用镜头捕捉到一组总理外交中“不太一样”的瞬间。

  9月1日 会见纳扎尔巴耶夫

  李克强总理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谈到当前国际经济形势时表示:“经济安全对一个国家来说是基本安全,因为人民需要过上好日子。”

  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说:“去年您访哈期间提出的中哈产能合作非常重要,相信双方对这个宏伟计划的落实,将进一步推动我们的合作迈上更高水平。”

  9月2日 会见尼科利奇

  李克强总理与塞尔维亚代表团成员握手,右一为塞尔维亚总统尼科利奇

  李克强总理会见塞尔维亚总统尼科利奇时,谈到中塞两国之间的基础设施建设和产能合作。他说:“用商业原则和互利互惠的结果来推进,会吸引更多中国企业到塞尔维亚投资,并且通过塞尔维亚来共同开发第三方市场。”

  9月2日 会见塞西

李克强与埃及代表团成员握手

  李克强总理会见埃及总统塞西,就对方希望“加强反恐合作”提议表示:“我们既要加强反恐合作,也要妥善解决热点问题,更要高度重视发展经济,以铲除恐怖主义传播的土壤。”

  埃及总统塞西说:“埃及非常重视招商引资工作,我们首先希望吸引的就是来自中国的投资。”

1 2 3 4 共4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