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李克强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www.workercn.cn2015-09-02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更多

  9月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钓鱼台芳华苑会见来华出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的俄罗斯总统普京。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北京9月2日电(记者郝亚琳、任珂)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日下午在钓鱼台芳华苑会见来华出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的俄罗斯总统普京。

  李克强表示,当前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良好。习近平主席今年多次与你成功会晤,有力促进了中俄关系发展。我期待年内与梅德韦杰夫总理共同主持中俄总理定期会晤。中方愿同俄方加强发展战略与合作倡议对接,密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合作,共同维护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和国际公平正义,促进两国、亚欧大陆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

  李克强指出,中俄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两国能源、高铁、地方合作等一批战略性大项目合作取得积极进展。中方愿同俄方开展产能合作与联合研发,深化跨境基础设施建设和能源、航空、航天以及在远东地区开发等领域合作,推动中俄关系在互利共赢的轨道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普京表示,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顺利。两国政治上高度互信,在维护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等重大国际问题上立场一致。俄方对中国经济和俄中合作前景充满信心,愿同中方共同推进能源、航空、石化等领域大项目合作,拓展相互投资、金融保险、信息技术等新兴领域合作,为两国经济增长注入新的动力。俄方将认真筹备俄中总理定期会晤,相信这将有力推动两国务实合作发展提速。

  国务委员杨晶参加会见。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