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习近平对下一代有着怎样的期待?
//www.workercn.cn2015-08-27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更多

  【编前语】纪念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25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25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祖国的未来属于下一代”。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学习进行时”专栏摘选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关于青少年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总书记温暖真挚的关怀和语重心长的话语,时时传递着对下一代的关爱与希望。

  ◆ 2015年8月25日

  纪念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25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25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代表党中央,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致以衷心的祝贺,向全国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广大老同志和关工委干部表示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指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祖国的未来属于下一代。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关工委成立25年来,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做了大量工作。希望同志们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着力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团结教育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

  ◆2015年7月24日

  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六次代表大会7月24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各族各界青年和青年学生、向广大海外中华青年表示诚挚问候。

  习近平指出,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当代中国青年要有所作为,就必须投身人民的伟大奋斗。前进要奋力,干事要努力。当代中国青年要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2015年6月1日

  2015年6月1日,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全体代表。 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全体代表。他寄语全国各族少年儿童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强调童年是人的一生中最宝贵的时期,在这个时期就注意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美好的生活属于你们,美丽的中国梦属于你们。

  ◆2015年4月7日

  2014年8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南京出席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距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圆满举行已有半年多时间,青奥精神薪火相传焕发光彩。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南京青奥会成功举办,进一步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开放自信、热情友善的良好形象,赢得广泛好评。希望总结经验,传承和发扬好青奥会留下的宝贵财富,更加重视青少年体育工作,引导广大青少年继续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积极参与体育健身运动,强健体魄、砥砺意志,凝聚和焕发青春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2015年2月14日

  2015年2月14日,正在陕西考察工作的习近平总书记专程来到杨家岭福州希望小学,察看学校办学情况,同老师们进行交流。

  在陕西考察工作的习近平总书记2月14日专程来到杨家岭福州希望小学,察看学校办学情况,同老师们进行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很重要,革命老区、贫困地区抓发展在根上还是要把教育抓好,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要重视教育,重视基础教育尤其是老区的基础教育,财政资金要向这方面倾斜。

  ◆2015年1月

  2015年1月19日,习近平来到鲁甸县小寨镇甘家寨红旗社区过渡安置点,走进儿童活动室,同孩子们玩游戏。 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1月19日至21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昭通、大理、昆明等地,看望鲁甸地震灾区干部群众,深入企业、工地、乡村考察,就灾后恢复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在云南鲁甸地震灾区甘家寨受灾群众异地过渡安置点,前来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走到孩子们中间,牵着孩子们的手,驻足观看他们的蜡笔画,祝他们健康成长。

  ◆2014年5月30日

  2014年5月30日,习近平来到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小学,参加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这是习近平参加少先队入队仪式。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小学,参加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总书记对少先队员们表示,看到同学们矫健的步伐,听到同学们庄重的宣誓,脑子里不断闪现着一个词,那就是“希望”。少年儿童是我们伟大祖国的希望、我们伟大民族的希望。同学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让今天播下的种子在将来有一个丰硕的收获。

  ◆2014年5月4日

  2014年5月4日,习近平在校园观看北大师生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青春诗会。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在五四青年节这个属于青春的节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北京大学考察。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问候,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他强调,核心价值观承载着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精神追求,是最持久、最深层的力量。广大青年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并身体力行大力将其推广到全社会去,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2014年4月27日

  2014年4月27日至30日,习近平在新疆考察。这是习近平在疏附县托克扎克镇中心小学同学生们合影。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在新疆考察工作的习近平总书记走进疏附县托克扎克镇中心小学。了解到全校共12个班,全部开设双语课程,有很好的教学设施后,总书记很高兴。他来到六年级一班教室,听两名学生朗读课文《做客喀什》的部分段落,夸赞她们汉语识字量大、发音准、读得好。操场上,看见总书记来了,孩子们围拢过来,总书记同他们合影,临别时,孩子们高喊着“欢迎习爷爷再来”,总书记向他们挥手告别。

  ◆2014年3月29日

  2014年3月2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来到柏林奥林匹亚体育场足球场,亲切看望在德国训练的来自陕西志丹县的中国少年足球运动员。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国家主席习近平来到柏林奥林匹亚体育场足球场,亲切看望在德国训练的来自陕西志丹县的中国少年足球运动员。总书记对小球员们说,希望更多的青少年投身中国足球事业。我看好你们,看好你们这一代。我希望将来你们能够成为出色的足球运动员。

  ◆ 2014年1月

2014年1月28日,习近平来到呼和浩特市儿童福利院看望残疾儿童。

  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呼和浩特市儿童福利院,看望在这里入住的儿童。在模拟家庭,他向代养妈妈握手问好,充分肯定这种抚养方式;在宿舍,他鼓励聋哑女孩王雅妮和放假“回家”的大学生闫志净好好学习,学业有成,并伸出大拇指向她们学习哑语“谢谢”;在排练室,孩子们边做手势,边唱起《感恩的心》,大家眼眶湿润了。

  ◆2013年5月29日

  2013年5月29日,习近平在北京市少年宫参加“快乐童年放飞希望”主题队日活动。 这是习近平同孩子们合影。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市少年宫,同来京参加交流体验活动的全国56个民族、革命老区、灾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少年儿童和农民工子女以及首都城乡少年儿童等,一起参加“快乐童年放飞希望”主题队日活动,向全国广大少年儿童祝贺节日。他对孩子们说,你们从小就要树立劳动光荣的观念,自己的事自己做,他人的事帮着做,公益的事争着做,通过劳动播种希望、收获果实,也通过劳动磨炼意志、锻炼自己。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孩子们成长得更好,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党和政府要始终关心各族少年儿童,努力为他们学习成长创造更好的条件。

  ◆2013年5月

  2013年5月21日至2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到四川芦山地震灾区考察,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2013年5月21日至2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到四川芦山地震灾区考察,看望慰问受灾群众。这是5月21日,习近平在芦山县体育馆安置点一帐篷内亲抚一小孩。 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013年5月21日至23日在四川芦山地震灾区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对抗震救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十分关心灾区学校复课情况。21日下午3时12分,他来到龙门乡隆兴中心校,看到地震后迅速用板房搭建的20多间教室和办公室,得知全校534名学生全部复课,肯定乐山军分区援建工作抓得好。他随后到小学五年级二班看望学生,到小学二年级一班观看学生“六一”儿童节节目排练,向学生们提前祝贺节日,并送上书包等学习用品。习近平对学生们说,学校是教书育人的地方,你们是祖国的花朵、事业的希望,我们一定会把灾区学校建设得更坚固、更美丽!他希望同学们把这次灾难经历作为人生的一笔珍贵财富,发扬坚强勇敢和团结友爱精神,像学校号召的那样“感恩自奋强,铸就成才梦”,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2013年4月2日

  2013年4月2日,习近平同少先队员一起给刚栽下的银杏树浇水。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习近平同少先队员一起给刚栽下的银杏树浇水。植树活动中,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少先队员一起提桶为树苗浇水,叮嘱他们从小热爱劳动,培养爱护环境、爱绿植绿护绿的意识。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