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范长龙访问美国
//www.workercn.cn2015-06-14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更多

  新华网华盛顿6月14日电 8日至12日,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对美国进行了访问,与国防部长卡特举行了会谈,分别会见了美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代理国务卿布林肯、陆军参谋长奥迪尔诺,并见证了《中美陆军交流与合作对话机制框架文本》的签署。

  会见会谈中,范长龙指出,今年9月,习近平主席将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今年中美关系发展中的头等大事。我们将与美方共同努力,确保访问取得圆满成功。我此访的目的,就是为了落实中美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两军关系稳步发展。范长龙提出,中美两军应积极构建“互信、合作、不冲突、可持续”的新型军事关系,进一步密切交往、加强合作、管控风险。

  卡特说,美中两军关系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应致力于建立可持续、务实的军事关系。赖斯表示,美方期待习主席访美,希望双方尽早完成空中相遇安全行为准则的磋商。布林肯说,一个稳定、实质性的两军关系对于美中两国发展可持续、建设性的双边关系至关重要。

  在南海问题上,范长龙敦促美方继续秉持不选边站队立场,减少在南海地区的海空军事活动,客观公正地看待和处理问题,不做损害两国两军关系和地区和平与稳定的事情。他说,南海问题只是中美关系中的一个插曲,美中双方应登高望远,关注更多重大的国际和地区问题。

  美方表示,南海问题不是美中之间的问题,美方对南海主权争议不持立场,希望有关各方通过谈判协商以和平方式解决问题。

  双方还就朝鲜半岛、台湾、日本、网络安全等交换了看法。范长龙要求美方恪守一个中国政策,不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