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打开一扇了解当代中国之窗--斯里兰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著作研讨会侧记
//www.workercn.cn2015-05-31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更多

  新华社科伦坡5月30日电(记者黄海敏 张学丽)“任何一个对国家发展感兴趣的人,都应阅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因为这本著作记录了新一届中国领导集体对治理国家的深入思考和成功实践,为读者打开了一扇了解当代中国之窗。”斯里兰卡外国劳务局(外劳局)主席维克勒马索里说。

  29日,斯里兰卡-中国社会文化合作协会和外劳局共同主办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著作研讨会在科伦坡外劳局礼堂举行。研讨会吸引了300多名政、企、学界代表参加。

  维克勒马索里在研讨会上说,世界各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都希望了解中国快速发展的成功经验。习主席的这本著作半年之内在全球发行量就超过450万册,足见世界各国对中国发展经验的重视。

  “我读了有关章节,深受启发。这本书对我们斯里兰卡这样渴望快速发展的国家尤其具有借鉴意义。它阐释了‘中国梦’和‘世界梦’的关系,使我们更好地了解了中国人民追求睦邻友好和世界大同的理想,”维克勒马索里说,“研读这本书,有助于拓展我们的视野和思路,探寻最适合斯里兰卡的发展模式,以早日实现斯里兰卡的富民强国梦想。”

  斯中社会文化合作协会主席阿贝也表示,斯里兰卡可以从这本书中了解中国走过的道路,了解中国领导人的治国理念,借鉴中国长期保持稳定、发展和繁荣的成功经验。

  阿贝还特别强调了继承和发展斯中传统友谊的重要性。他认为,“中国梦”为“斯里兰卡梦”的实现带来重大发展机遇,特别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构想,为斯里兰卡、为亚欧大陆乃至世界带来新的合作机遇。他呼吁珍惜来之不易的斯中传统友谊,为实现“斯中友谊之梦”做出不懈努力。

  中国驻斯里兰卡使馆政务参赞任发强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以“中国梦·世界梦”为题发表演讲,介绍了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的巨大变化及其主要经验,并以实例和数字说明近年中斯经贸等各领域互利合作对斯战后重建、民生改善和经济发展所起的重大推动作用。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