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一步一履总关情——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纪实
//www.workercn.cn2015-05-31来源: 浙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习近平总书记饱含深情地说,我在浙江工作了6个年头,跑了所有的市、县(市、区),去了许多乡镇、街道、社区、农村,也去了许多企业和学校。这次来,我很想多走几个地方,多看看浙江的变化,多看看浙江的干部群众。希望浙江努力在提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水平上更进一步,在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更快一步,继续发挥先行和示范作用。祝浙江人民生活越来越好!

  正是江南好风景,盛花时节又逢君。

  5月25日中午11时10分。浙江舟山群岛。碧空如洗、艳阳高照,浪花朵朵、海风习习。

  银白色的机翼掠过这片波澜壮阔的蓝海,停靠在海天一色的地平线,机舱里走出一个熟悉的高大身影——总书记来浙江啦!

  几年来,浙江干部群众一直没有忘记,当年担任省委书记的习近平为5000万浙江人民夙夜在公殚精竭虑的时时刻刻,他在全省各地田间地头留下“鱼水情深”的深深足迹,在浙江首次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在浙江大地精心抒写“文化大省”的动人篇章,在之江两岸敲响“平安浙江”、“法治浙江”的坚定槌音,特别是给浙江擘画“八八战略”的宏伟蓝图……

  “这里秀美的山水,这里勤劳的人民,这里悠久的文化,给我留下了难以忘怀的印象。”今天,总书记带着对浙江大地的深情厚谊,带着对浙江发展的殷殷重托,带着对浙江人民的牵挂,回到了他工作过的地方。

  总书记第14次踏上舟山群岛

  一下飞机,习近平就前往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城市展示馆,观看反映舟山近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图片、沙盘和视频短片,向省、市负责同志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关切之情溢于言表。

  这是习近平第14次踏上舟山群岛。

  2002年至2007年在浙江工作期间,习近平登海岛、进渔村、访渔民,深入调研、科学谋划舟山发展战略。

  展示馆图板上,习近平当年提出的一段论述引人注意——最重要的还是要把舟山放在国际上、放在全中国、放在浙江省这样的位置上去考虑。越这么考虑,舟山的地位越不可限量。

  从“把浙江建设成为海洋经济强省”到“推进海洋强国建设”,发展海洋经济是习近平长期关注的重大课题。

  2013年7月30日,习近平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深刻指出,推进海洋强国建设,必须提高海洋资源开发能力,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发展海洋科学技术,维护国家海洋权益。

  这个战略理念,在习近平主政浙江尤其是对舟山发展战略的谋划中就已凸显出来。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