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总理出访微镜头:海外体验中国制造(组图)
//www.workercn.cn2015-05-22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更多

李克强总理和巴西外长、里约州州长共同为中国装备制造业展览剪彩

  新华社北京5月21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乘地铁,坐渡轮,李克强总理20日在巴西第二大城市里约热内卢亲身体验了一把“中国制造”,并与两国企业家畅聊中巴经贸合作。

  如果说总理前一天在巴西利亚的活动是做好中巴合作的“顶层设计”,那么20日在里约热内卢访问的关键词就是“体验”和“倾听”:体验中国制造,倾听业界声音。

  【总理现身里约地铁】

  今年4月,总理在考察中国北车巴西地铁项目时曾说:“奥运会开到哪儿,我们的车就要开到哪儿。”

  时隔一个多月,在地球另一边的里约,总理亲自登上北车为里约奥运支线生产的地铁列车,考察“中国制造”的成果。

李克强总理参观里约地铁公司,体验由中国北车制造的里约地铁4号线列车

  在短短10分钟内,总理体验了列车启动、加速、平稳运行、减速进站的全过程。他最关心的是列车的安全性、稳定性和舒适度,还走进驾驶室,向驾驶员询问需要调整和改进之处。

  总理说,2016年里约举办奥运会,是对中国装备制造的一次“检验”。 他鼓励现场的北车工人把这个项目打造成中巴产能装备合作的“新典范”,打造永不褪色的金名片。

李克强总理参观里约地铁公司,与中国北车工作人员亲切交谈

  这列奥运地铁列车专为巴西人“量身定做”,从坐椅和车门宽度、扶手高度和空调制冷效果方面,均体现了符合巴西人特点的设计元素。

1 2 共2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