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习近平抵达阿斯塔纳开始访问哈萨克斯坦
//www.workercn.cn2015-05-08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更多

  新华社阿斯塔纳5月7日电(记者周良 苗壮)5月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开始对哈萨克斯坦进行访问。

  当地时间下午4时许,习近平乘坐的专机抵达阿斯塔纳国际机场。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步出舱门,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第一副总理萨金塔耶夫在舷梯旁迎接。哈萨克斯坦青年向习近平夫妇献花。礼兵在红地毯两侧列队行注目礼。

  王沪宁、范长龙、栗战书、杨洁篪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汉晖也到机场迎接。

  哈萨克斯坦是习近平这次出访的第一站。这也是习近平就任中国国家主席后第二次访问哈萨克斯坦。2013年9月,习近平在访问哈萨克斯坦期间首次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倡议,受到沿线国家热烈响应。一年半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哈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快速发展,两国传统友谊焕发出新的勃勃生机。

  访问哈萨克斯坦后,习近平还将赴俄罗斯出席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并访问俄罗斯,对白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