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俞正声主持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
//www.workercn.cn2015-04-23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更多

全国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

就“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大气污染防治”问题提出建议

俞正声主持

  新华社北京4月22日电 全国政协22日下午在京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就“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大气污染防治”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国政协委员徐辉、宇如聪、郭允冲、高吉喜、董胜波、秦博勇、任海泉、黎昌晋、郑广台、甘连舫、程红、方黄吉雯、魏明德、王小康,以及专家学者张小曳、林而达等在座谈会上发言。

  委员们认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加强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事关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是一件大事。目前,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有进步、有问题、有希望,但解决好也需要有个过程。我们要坚定信心,直面问题,加大力度,抓出成效。

  一些委员就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大气污染防治问题提出了建议,一要加大执法力度;二要重视城市规划与建设,明确城市功能定位,优化空间布局,避免城市无限制扩张;三要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进一步淘汰落后产能,压缩过剩产能;四要解决能源结构问题,控制煤炭消耗总量,加快推广天然气、洁净油等清洁能源;五要进一步完善市场机制,充分发挥价格、税收等经济杠杆作用,促进形成社会共识;六要加强京津冀区域联防联控,进一步完善京津冀协作机制;七要利用科技手段加强京津冀大气污染源监测、执法等工作;八要处理好一些具体的污染问题,如秸秆焚烧、港口污染等。

  座谈会讨论深入,气氛热烈,委员们和专家学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俞正声认真记录,不时插话询问,与大家互动交流。

  全国政协非常关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大气污染防治问题,将其作为全国政协2015年协商工作计划重点协商议题。今年1月,民建中央和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组成联合调研组赴京津冀进行了深入调研。

  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在座谈会上讲话。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介绍了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大气污染防治的有关情况。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天津市政协主席臧献甫、河北省政协主席付志方,以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何立峰、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毛伟明、中国气象局副局长矫梅燕在座谈会上发言。

  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韩启德、张庆黎出席座谈会。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