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张高丽在北京天津河北调研时强调 突出重点 抓好项目 齐心协力确保京津冀协同发展实现良好开局
//www.workercn.cn2015-03-27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更多

  新华社天津3月27日电(记者车玉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26日至27日在北京、天津、河北调研京津冀协同发展有关工作。张高丽实地考察了北京亦庄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北航天振邦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密涿高速和京台高速的廊坊段、天津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有限公司和陈塘燃气热电厂,深入现场了解重大项目推进情况。27日上午,在天津主持召开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座谈会,听取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张高丽表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已经进入重点突破、抓好落实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全面深刻阐述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目标、思路、方法和工作重点,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要求树立大局意识,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加强统筹,三省市和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坚持顶层设计和务实推进同步,京津冀协同发展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张高丽强调,下一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要突出重点、抓好项目,加大力度、加快节奏,确保今年实现良好开局。要抓紧完善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制定分工方案和三年滚动实施计划,加快编制专项规划及三省市地方协同发展规划。要加快推进一批在建项目和计划新开工项目,做好项目储备,以项目建设带动重点领域率先突破,发挥重大项目对稳增长和协同发展的关键作用。要切实抓好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抓紧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强化创新驱动、开展试点示范等工作。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更加自觉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联防联控环境污染,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加快推动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绿色化。要突出核心工作,稳妥有序推动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加强政策引导和先行启动示范项目带动。三省市和有关部门要积极主动负起责任,完善工作督办机制,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张高丽表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齐心协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郭金龙参加了有关活动。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