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总理应答自如 尽显“克强风格”
//www.workercn.cn2015-03-17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到:更多

  昨日上午,备受中外媒体关注的总理记者会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举行。昨日获邀出席记者会的中外记者约有900人,还没到9时,金色大厅已经座无虚席,外围也站满了人。事实上,为了赶早占一个好位置,不少记者在凌晨3时多就开始在大会堂东广场排队等候。

  10时30分,李克强面带微笑走进大厅,在一片闪光灯中,总理以一段亲切的问候作为开场白。他说:“媒体界的各位朋友,在中国两会召开期间,你们做了大量工作,很辛苦。两会现在结束了,但你们的工作还不能结束,今天又是星期天,也不能休息,向你们表示衷心感谢!”

  在长达两个小时的答问里,面对房地产市场、电子商务、简政放权、反腐、经济新常态、创业创新、环保等17个方面的问题,总理以一贯鲜明的“克强风格”一一作了回答,语言朴实易懂、简短有力,摆数据讲事实,既严肃坚定又轻松自如,尽显大国总理风范。

  在答问过程中,总理摆数据是信手拈来,同时比较多地用事实说话,很多让人印象深刻的金句立即成为媒体报道的热词,如“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顺势而为,会使中国经济飞起来”、“谋大势需要眼光、耐力和勇气”、“高手在民间”、“环保法的执行不是棉花棒,是杀手锏”等。

  记者会接近尾声时,总理起身准备离席,当听到有记者提问近日发生的中缅边境事件时,总理又坐了下来,沉重地说道:“这是一件让我感到痛心的事情。在中缅边界我方一侧,一些我国居民的生命和财产受到了损失,我首先要向遇难者家属表示哀悼和深切的慰问。同时,我国政府、外交部、军方都向缅方提出了严正交涉。我们有责任也有能力坚决维护中缅边境的安全稳定,坚决保护我国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这段铿锵有力的话赢得了全体记者的热烈掌声。(记者 林洪浩)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