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2015年军民迎新春茶话会在京举行 习近平李克强刘云山出席 张高丽致辞
//www.workercn.cn2015-02-11来源: 新华折
分享到:更多

  新华社北京2月11日电(记者 李宣良 白瑞雪)2015年军民迎新春茶话会11日上午在北京举行。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等同全国双拥模范代表、首都干部群众和驻京部队官兵代表欢聚一堂,畅叙军民鱼水情谊,共话双拥美好前景。

  茶话会前,习近平等亲切会见参加茶话会的全国双拥模范代表,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茶话会上致辞,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向为保卫祖国、建设祖国作出巨大贡献的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部队职工表示诚挚的慰问,向全体烈军属、伤残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和军队离退休干部表示亲切的问候,向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广大干部和各族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高丽指出,过去的一年,军政军民团结更加紧密,双拥伟力进一步彰显。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亿万军民积极投身强国兴军伟大实践,携手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大力提高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水平,并肩应对重大自然灾害,有力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坚决打击暴力恐怖活动,齐心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谱写了壮丽辉煌的双拥新篇章。特别是通过立法确定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烈士纪念日、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隆重举行纪念和公祭活动,庄严举行在韩志愿军遗骸迎接和安葬仪式,极大地振奋了民族精神,凝聚了军心民心。

  张高丽强调,新的一年,双拥工作要积极适应新形势,主动争取新作为。要深入开展具有时代特色的双拥宣传教育,激发军民共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热情;大力支持军队建设改革和军事斗争准备,推动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依法维护好实现好广大官兵和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增强军事职业吸引力和军人使命感荣誉感;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共同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持续深化双拥模范城(县)创建活动,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促进国防实力与经济实力同步提升,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茶话会上,播放了双拥工作专题片《爱我人民爱我军》,全国双拥模范城(县)代表、山东省日照市委书记杨军,全国拥政爱民模范单位代表、新疆军区某炮兵团团长奚伟先后发言。军地文艺工作者表演了双拥主题小节目,习近平等与全国双拥模范代表观看节目,亲切交谈,互致新春问候,会场洋溢着喜庆热烈的节日气氛。

  部分在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领导部分同志以及中央军委委员出席茶话会。

  国务委员、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勇主持茶话会。

  茶话会由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民政部、解放军总政治部联合举办。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解放军四总部、驻京各大单位、武警部队有关负责同志,全国双拥模范代表,首都干部群众和驻京部队官兵代表参加了茶话会。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