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学习习近平讲话精神有了“知识地图”
//www.workercn.cn2014-12-31来源: 人民网
分享到:更多

  人民网北京12月31日电 近日,受到党员干部热捧,并在微信朋友圈广泛流传的一份“知识地图”出现了网页版。这份脉络清晰、重点突出的“知识地图”,将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一系列重要讲话以动态思维导图的形式呈现出来,既便于网民系统和总体把握重要讲话精神,又便于查找和记忆,大大提高了学习和研究效率,受到各界好评。

  据了解,该“知识地图”是由中央党校中国干部学习网研发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知识地图》,原本只供本单位内部党员学习使用,目的是为了让大家快速、准确和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但很快就在党校学员和国家机关党员干部中传开并受到点赞。还有人将纸质版“知识地图”拍成照片在彩信、微博、微信等广泛传播。中国干部学习网副总编陈建才表示,“知识地图”受欢迎程度超乎想象,中国干部学习网顺势推出了网页版,并即将推出手机版。

  “知识地图”将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一系列重要讲话分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梦、改革开放、党的建设、法治建设、反腐倡廉、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等十六个方面,运用文本挖掘和大数据分析技术抽取每个方面的重要论述,并以思维导图的方式动态呈现出来,系统化展示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要点和结构特点,逻辑清晰、重点突出、一目了然。

  “知识地图”的推出受到各界好评。中央党校副校长赵长茂说:“我们不仅需要理论创新,更需要理论学习方式和宣传方式创新,知识地图为这种创新开了好头。”原中宣部理论局副局长张国祚教授说,“知识地图让理论研究人员大开眼界,高科技让理论研究、理论的宣传和普及进入新境界。”北京市延庆县宣传部副部长王晓娟说:“知识地图形式新颖、要点突出、逻辑性强、记忆深刻,基层党员喜欢,学习效果特好。”

  除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知识地图》,中国干部学习网还推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知识地图》。

  网民可以通过以下链接地址访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知识地图》:http://study.ccln.gov.cn/zhishiditu/maliezy/mlleinsdl/146038.shtml;《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知识地图》http://study.ccln.gov.cn/zhishiditu/maliezy/mlleinsdl/146040.shtml。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