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俞正声会见日本前众议长河野洋平
//www.workercn.cn2014-12-19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更多

  新华社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谭晶晶)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19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日本前众议长、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会长河野洋平。

  俞正声说,最近中日关系在经历两年多困局后取得积极进展,双方应认真维护和落实两国政府就处理和改善中日关系发表的四点原则共识,处理好历史、钓鱼岛等重大敏感问题,在此基础上逐步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不久前习近平主席在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公祭仪式上的讲话,是新形势下对“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辟论述,希望日方全面正确理解,奉行积极的对华政策,为两国关系改善作出应有的努力。

  河野洋平说,日中双方应珍惜当前积极势头,在正视历史的基础上,推动两国关系不断改善。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