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李克强:解决饮水安全惠及亿万群众 建设水利工程支撑经济发展
//www.workercn.cn2014-11-25来源: 中国政府网
分享到:更多

  李克强在水利部考察时强调

  解决饮水安全 惠及亿万群众

  建设水利工程 支撑经济发展

  11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到水利部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李克强首先来到农村水利司,详细了解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规划进展情况,得知今年部署的农村饮水安全任务已基本完成,李克强叮嘱大家,这项工作十分艰巨,要保质保量,让群众满意。他强调,对所有的民生工程,各级政府都要担起责任,狠抓落实,务见成效,兑现对人民的硬承诺。

  在重大水利工程推进情况展板前,李克强听取引水调水、骨干水源等投资建设汇报。他说,水是生命之源、生活之本、发展之要。兴水治水关系国泰民安,是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支撑,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让每一项水利工程都经得起历史检验。

  随后,李克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在听取水利部负责人汇报后,李克强说,我国水利事业的长足发展和发挥的重大作用,凝聚着广大水利干部职工的辛勤奉献。水利建设一头连着基本民生,一头连着未来发展。努力让所有农村居民喝上干净水,为群众创造最基本的生存条件,是政府应尽职责。明年是决战年,剩下的都是“硬骨头”,但再硬的骨头也要啃下来,这关系政府的公信力,必须打赢这场攻坚战。有关部门和地方要加大资金投入和政策支持,按照统一的工程标准,加快建设进度,提高完工率。针对农村特别是中西部自然条件差、人口居住分散的情况,要注意摸清底数,对遗漏的,也要科学提出目标,如期完成。在此基础上,结合“十三五”规划编制,统筹谋划,逐步提高饮水安全标准,切实把农村饮水安全成果巩固住、不反复。

1 2 共2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