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李克强:促进中印尼和中国-东盟关系发展
//www.workercn.cn2014-11-09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更多

  原标题:(APEC授权发布)李克强会见印尼总统佐科时强调 平等信任 相互支持 深化合作 促进中印尼和中国-东盟关系发展

  新华社北京11月9日电(记者谭晶晶)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印尼总统佐科。

  李克强表示,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已成为亚太地区最具活力和影响的双边关系之一。刚才,习近平主席与你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晤。双方坚持互信、互惠、互利,在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中方愿同印尼扩大双向贸易投资、能源、农业等领域合作,鼓励国内企业参与印尼港口、桥梁、机场、公路、电站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人文交流,使双方人相亲、心相近,为两国世代友好提供持续动力。

  李克强表示,中国是东盟的最大邻国,双方友好合作超越双边范畴,成为地区和平与发展的重要基石。中方始终将东盟作为周边外交优先方向,支持东盟团结与发展,支持东盟共同体建设,支持东盟在区域合作中的中心地位。希望印尼作为东盟重要成员国,继续为促进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发挥积极作用。

  佐科表示,印尼新政府致力于提高两国友好互信互利互惠关系水平,愿同中方加强沟通,扩大合作,欢迎中国企业积极参与印尼基础设施、产业园区建设,促进共同发展。印尼将为东盟-中国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