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李克强会见法国总统奥朗德
//www.workercn.cn2014-10-17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更多

    10月16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米兰会见法国总统奥朗德。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新华社米兰10月16日电(记者田栋栋 宋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6日下午在米兰会见法国总统奥朗德。

  李克强首先转达习近平主席对奥朗德总统的亲切问候。他表示,中法之间有着良好的政治互信,两国关系正进入全面提速的新阶段。中方愿同法方一道,巩固互信,深化合作,发挥好高级别经济财金、人文交流等对话机制的作用,推动中法关系与合作深入发展。希望法方进一步放宽高技术产品对华出口,鼓励两国企业全面推进联合研发、联合投资、联合生产、联合开发第三方市场,为世界提供更多“中法制造”产品。

  李克强指出,中法在许多国际和地区事务中有着相似立场,都致力于世界多极化和国际关系民主化,主张维护国家的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通过对话和协商解决分歧和争端。中方愿同法方加强沟通协调,共同维护世界和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希望法方为推动中欧关系发展发挥重要推动作用。

  奥朗德请李克强转达他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他表示,法中拥有广泛共同利益,两国关系十分紧密。法方愿同中方密切高层交往,扩大经贸、核能、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加强在国际、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共同应对气候变化。法方将为欧中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1 2 共2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