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总理访欧微镜头: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www.workercn.cn2014-10-14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更多

  新华社北京10月14日电 据“新华社发布”客户端报道,13日晚,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专门邀请李克强总理做客自己位于莫斯科西郊的官邸——“高尔基-9号”别墅,并准备了丰盛的家宴。除了这场不打领带的会晤,两国总理今天相处近10小时,度过了“特别”的一天。

  【两小时不打领带的外交】

  夕阳西下,秋意阑珊。梅德韦杰夫早早在官邸门口迎候克强总理,并请他来到金碧辉煌的“中国厅”用餐。

  孔子像、景泰蓝、青铜器、青花瓷、刺绣……梅德韦杰夫把自己的宝贝一一展示给克强总理。

  除王毅外长、俄罗斯副总理兼政府办公厅主任普里霍季科和双方译员外,晚宴没有其他陪同人员出席。不打领带的会晤,两人聊得更深入、更直接,畅谈时间超过2小时。

  家宴的安排不仅体现了两位总理熟悉、亲密的个人关系,也反映了中俄关系之密切。

  据说,吃些什么菜都是小梅亲自安排的:香味油穆森白鲑片配土司面包、蔬菜薄荷卷、阿斯特拉罕鲈鱼肉冻、俄式薄煎饼配鱼子酱、乌贼墨汁和松露粉蛋白酥、鹿肉饺子、海鲜春卷……

  11道菜中既有俄罗斯特色风味,也包含了西餐和中式点心,可见小梅考虑之用心。

  知道梅德韦杰夫喜欢踢球和摄影,克强总理专门为他准备了一份礼物:俄罗斯国旗白蓝红三色相间的足球,还有一本俄文版的《中国世界遗产画册》。小梅则把一幅自己家乡圣彼得堡街景的油画回赠给总理。

  莫斯科郊外的晚上,两位总理一起在小树林里散步,相谈甚欢,共同勾勒中俄务实合作的美好未来。这幅画面,不由让我想起那首在中国大地广为传唱的经典歌曲:“深夜花园里,四处静悄悄,树叶也不再沙沙响。夜色多么好,令人心神往,多么幽静的晚上……”

1 2 3 4 共4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