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数读总理访德
//www.workercn.cn2014-10-12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更多

  10个小时和12场活动

  克强总理10日那天很忙,24小时内安排了12场正式活动。

  两国总理那天似乎有说不完的话:他们上午在总理府会晤,下午顺路逛超市,晚上又一起参观皇家瓷器厂并共进晚餐,交流时间近10个小时。

  如此长时间的交流既反映出两国总理私交甚笃,又体现了中德关系的高水平发展。

    20选1

  为筹备10日晚的小范围晚宴,德方在20多个晚宴地点中反复权衡,最终选择了皇家瓷器厂。

  默克尔之所以选择在这个地方招待克强总理,看中的就是这里与中国的缘分,毕竟克强总理来自拥有数千年瓷器史的文明古国。

  为了让克强总理感到宾至如归,默克尔可谓做足了功夫,又是瓷器厂,又是逛超市,真是用心良苦。

    26位和181亿

  克强总理访问期间,共有26位中德双方部长参加了此次第三轮政府磋商。此外,双方还签署了50项左右的商业和政府间协议,双边贸易与相互投资及技术合作协定总额达181亿美元。

  本轮中德政府磋商核心成果文件是一份超过1万字的《中德合作行动纲要》。《纲要》以创新合作为重点,纳入200多项具体合作倡议、项目和举措,涵盖中德合作20多个细分领域,是迄今为止中德之间内容最丰富的一份共同文件,体现出中德合作领域广、程度深、成果实的特点。

  目前中德关系日趋成熟,经济深度融合。克强总理此访为中德合作点燃“创新”的引擎,必将会为中德关系注入新的活力。(记者尚军、田栋栋,摄影:饶爱民、谢环驰、李学仁)

1 2 共2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