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数读总理访德
//www.workercn.cn2014-10-12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更多

  新华社北京10月12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2日上午乘专机离开汉堡,结束了对德国的正式访问。

    总理访德“1-10”

  德国是李克强总理上任后唯一1个2次访问过的国家。3天时间里,德国民众对克强总理的热情4处可见。

  作为德国第5大出口市场,中国在德国政府和民众眼中越来越重要,第6届汉堡峰会、第7届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的举办就是这种势头的写照。

  上任8年多来,默克尔一直高度重视对华关系,双方10日在总理府签署的9大商业、10大政府间协议等文件,为延续中德“黄金十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第6届和第6位

  克强总理此次访问恰逢第6届中欧论坛汉堡峰会,主办方安排他第6位作主旨演讲。

  他在开场白中幽默地说,6在中国是个幸运的数字,再没有比它更幸运的数字了,所以中欧相遇的结果是什么?我想不言而喻是幸运。

  总理的睿智博得满堂彩,他用简单的一个数字就打开了台下数百名中欧与会者的心扉,撒下了中欧合作的种子。

1 2 共2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