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习近平会见印度副总统兼联邦院议长安萨里
//www.workercn.cn2014-09-19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更多

9月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新德里会见印度副总统兼联邦院议长安萨里。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新德里9月18日电(记者李建敏 汪平)国家主席习近平18日在新德里会见印度副总统兼联邦院议长安萨里。

  习近平强调,今天上午,我同莫迪总理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达成广泛共识,取得一系列具体成果。我们两国领导人拥有一个基本共识,就是中印关系具有高度战略性。我们两个伟大民族都处于复兴进程中,都是世界的重要一极。中印携手合作,对两国、对地区和世界将产生深远影响。当前,中印关系正站在新的起点上,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双方要坚持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拓展合作,妥处分歧,做大双边关系积极面、积累正能量,使中印关系发展同两国合作的丰富内涵和潜力、同两国在国际上的重要地位相适应。

  习近平指出,双方要落实好我这次访问成果,积极打造铁路、产业园区等领域示范性项目,带动更多中国企业来印度投资兴业,落实好中国-印度玄奘交流计划,加深两国人民友好感情,促进两国文明共同进步。

  安萨里表示,习近平主席这次访问取得积极和重要成果,开启了两国关系新篇章。在当今世界,印中两国要加深信任、睦邻友好、加强合作、携手共进,双方应该释放这样积极的信息。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参加会见。

  当天,习近平还会见了印度外长斯瓦拉杰。

1 2 共2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