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习近平会见斯里兰卡议长恰马尔
//www.workercn.cn2014-09-17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更多

  新华社科伦坡9月17日电(记者孟娜)国家主席习近平17日在科伦坡会见斯里兰卡议长恰马尔。

  习近平强调,中方视斯里兰卡为全天候的朋友和伙伴,感谢斯方一贯在台湾、涉藏等问题上支持中方立场,支持斯方维护独立、主权、领土完整的努力,将一如既往为斯里兰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新形势下,中方愿同斯方在现有良好基础上,以共同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为契机,加强互利合作,扩大人文交流,不断为两国关系注入新动力、正能量。希望双方加强立法机构及党际交往,欢迎恰马尔议长及更多斯里兰卡议会成员访华,加深相互了解和友谊。

  恰马尔表示,斯中两国人民友好交往历史悠久,两国传统友谊深厚。中方积极支持和参与斯方建设进程,使斯里兰卡人民受益。习近平主席这次对斯里兰卡的访问有力推动了两国合作。斯里兰卡议会愿意同中国全国人大继续保持友好交往,积极促进两国关系发展。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参加会见。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