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习近平会见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坦巴耶夫
//www.workercn.cn2014-09-13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更多

  新华社杜尚别9月12日电(记者侯丽军)国家主席习近平12日在杜尚别会见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坦巴耶夫。

  习近平指出,中吉是真诚互信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今年5月亚信峰会期间,我和阿坦巴耶夫总统达成一系列新的重要共识,取得明显成效。我们愿同吉方一道,发扬传统友谊,扩大互利合作,共同打造充满生机活力的中吉战略伙伴关系。

  习近平强调,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以任何借口干涉中亚国家内政,坚定支持吉尔吉斯斯坦人民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中方愿同吉方加强在边境管控、网络反恐等领域合作,建立打击“东突”等“三股势力”部门间专门会晤和快速反应机制。我赞同制订两国未来10年合作规划,共同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下双边合作。中方将继续鼓励本国企业赴吉尔吉斯斯坦投资,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中方愿同吉方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加强沟通协调,促进成员国团结合作,共同推动本组织发展。

  阿坦巴耶夫表示,去年习近平主席对吉尔吉斯斯坦进行的国事访问推动两国关系进入战略伙伴关系新阶段。我完全赞同习近平主席就两国合作提出的主张。“三股势力”是吉中共同面临的威胁,吉方坚决支持中方打击“东突”恐怖势力,将继续同中方加强配合。吉方希望中方继续支持吉尔吉斯斯坦国内建设,积极参与铁路、公路基础设施建设和电力项目。吉方高度赞赏中方奉行睦邻友好的周边外交,愿意同中方加强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的合作。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