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李克强:中国今年上半年碳排放强度多年来降幅最大
//www.workercn.cn2014-09-10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更多

  新华社天津9月10日电(记者刘林 李鲲)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日在第八届夏季达沃斯论坛致辞时表示,中国经济还处于发展中阶段,但资源环境的矛盾已经十分突出,必须加大节能环保力度。应对气候变化,既是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大国应尽的国际义务,也是我们自身发展的迫切需要。

  李克强说,我们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一手抓压减过剩,尤其是淘汰落后产能,一手抓培育新的增长点,加大节能减排力度。上半年高耗能、高排放行业投资和生产增速明显放慢,而全国单位GDP能耗同比下降4.2%,碳排放强度下降5%左右,是多年来降幅最大的。

  李克强强调,我们已提出向污染宣战,并认真履行相应的国际责任,正在研究2030年前后中国控制温室气体排放行动目标,这其中包括二氧化碳的排放峰值、碳排放强度比例的下降值、非化石能源比重的上升值等。中国推进绿色、循环、低碳发展,不仅有决心而且有能力,我们将紧紧地依靠科技创新,进行艰苦卓绝、持续不断地努力,来加大环境治理的力度,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着力完成节能减排的任务,与世界各国一道应对气候变化,并采取实实在在的行动。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