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李克强:掀起大众创业、草根创业的新浪潮
//www.workercn.cn2014-09-10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更多

  新华社北京9月10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报道,李克强总理10日下午在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看中国经济要看趋势、看全局、看“总分”

  李克强说,看中国经济不能只看眼前、看局部、看“单科”,更要看趋势、看全局,看“总分”。中国经济有巨大韧性、潜力、回旋余地,我们的措施既利当前、更惠长远,有能力防范大的起伏,更不会发生“硬着陆”。

  经济发展方式不转变不行,经济不适度发展也不行

  李克强说,发展是硬道理,经济发展方式不转变不行,经济不适度发展也不行。我们所说的发展,是就业和收入增加、质量效益提高和节能环保的发展,也就是符合经济规律、社会规律和自然规律的科学发展。

  掀起大众创业、草根创业的新浪潮

  李克强说,要破除一切束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让每个有创业意愿的人都有自主创业空间,让创新创造的血液在全社会自由流动,让自主发展精神蔚然成风。借改革创新的东风,在960万平方公里大地上掀起大众创业、草根创业新浪潮。

  李克强详解三张施政“清单”

  李克强在致辞中详解三张施政“清单”:政府要拿出“权力清单”,明确政府该做什么,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给出“负面清单”,明确企业不该干什么,做到“法无禁止皆可为”;理出“责任清单”,明确政府该怎么管市场,做到“法定责任必须为”。

  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是最大的结构调整

  李克强说,中国城乡和区域发展还很不平衡,差距大、潜力也大。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是最大的结构调整。要抓住新技术和产业革命机遇,实现“四化同步”。

  中国永远做开放的大国、学习的大国、包容的大国

  李克强说,中国将坚持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继续吸引外资企业来华投资兴业,引进国外先进技术、成熟管理经验和优秀文化成果。中国永远做一个开放的大国、学习的大国、包容的大国,努力建成一个创新大国。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7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