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李克强:中国经济的积极变化也体现在结构优化上
//www.workercn.cn2014-09-10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更多

  新华社天津9月10日电(记者孟华 刘林)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日在第八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致辞时表示,今年以来,中国强力推动改革,大力调整结构,着力惠民生,保持了经济平稳运行。

  李克强说,今年以来,世界经济形势错综复杂,发达国家经济复苏艰难曲折,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增速放缓,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我们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保持定力,主动作为。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长7.4%。在增速放缓的情况下,1-8月,城镇新增就业970多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0多万人。

  李克强表示,中国经济的积极变化,不仅表现在就业增加和居民收入增长上,也体现在结构优化上。

  李克强说,简政放权加上“定向减税”、“定向降准”等财税金融措施,有力地支持了服务业、“三农”、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和新兴业态的发展。上半年,电子商务、流通快递等新产业、新商业模式迅速增长;新登记注册服务业企业增幅达70%以上,第三产业增速和比重超过第二产业,在国民经济中处于领先地位;民间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同比提高1.4个百分点;高技术产业和先进装备制造业增长均快于工业整体增长。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