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李克强欢迎罗马尼亚总理访华
//www.workercn.cn2014-09-01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更多

  新华社北京9月1日电(记者郝亚琳、侯丽军)1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举行仪式,欢迎罗马尼亚总理蓬塔访华。

  去年11月,李克强应蓬塔邀请访问罗马尼亚,并举行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议,发表了《布加勒斯特行动纲要》。

  时隔近一年,中罗关系、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都取得了可喜进展。两国总理一致同意深化中罗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促进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和中欧关系深入发展。

  罗马尼亚总理夫妇的中国情缘:应李克强总理邀请,罗马尼亚总理蓬塔携夫人达契亚娜来华访问,这也是两人第三次相伴访华——2004年,还是众议员的蓬塔在率青年代表团访华时与达契亚娜相识相恋,两人又在两年后专程来华度蜜月。结缘中国,故地重游,是工作,更有甜蜜的回忆。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