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张德江:决定对推动香港循序渐进发展民主、依法落实行政长官普选意义重大
//www.workercn.cn2014-08-31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更多

  新华社北京8月31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31日下午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闭幕会上表示,这次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出的有关决定,对推动香港循序渐进发展民主、依法落实2017年行政长官普选,具有重大意义。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当日下午表决通过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普选问题和2016年立法会产生办法的决定。

  张德江说,这是全国人大常委会依法对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制发展问题作出的又一个重要决定,对于全面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和香港基本法,推动香港循序渐进发展民主、依法落实2017年行政长官普选,具有重大意义。

  张德江指出,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依照基本法的规定发展符合香港实际的民主制度,是中央一贯的、明确的立场。这次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出的决定,贯彻香港基本法的规定,根据香港实际情况和循序渐进的原则,从广大香港同胞根本利益出发,对行政长官普选制度的若干核心要素作出了明确规定,为下一步香港特别行政区提出行政长官普选具体办法确定了原则、指明了方向。希望香港社会各界在香港基本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的框架下,继续理性务实探讨,不断凝聚共识,通过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广大香港同胞的共同努力,依法妥善处理政制发展问题,顺利实现2017年行政长官由普选产生的目标。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