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习近平: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办好供销合作社
//www.workercn.cn2014-07-24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更多

  习近平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成立60周年之际作出重要批示强调

  发挥供销合作社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 谱写发展农业富裕农民繁荣城乡新篇章

  李克强作出批示

  新华社北京7月24日电 纪念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成立60周年电视电话会议24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就继续办好供销合作社作出重要批示。他强调,供销合作社是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今年是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成立60周年。60年来,供销合作社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在促进农业农村发展、保障商品供给、服务城乡群众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向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习近平指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要继续办好供销合作社,发挥其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和支持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供销合作社要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建成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适应城乡发展一体化需要、适应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需要的组织体系和服务机制,努力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谱写发展农业、富裕农民、繁荣城乡的新篇章,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指出供销合作社历史悠久,网点广布,新的历史条件下仍具有为农服务的深厚基础和独特优势。希望供销合作社在建设现代农业、发展农村现代流通、服务农民生产生活中发挥更大作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会上讲话,回顾了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成立6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经验启示,对从新的历史起点出发加快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提出要求。他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站在加快推进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基础的战略高度,把供销合作社改革纳入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部署,树立重视供销合作社就是重视农业、扶持供销合作社就是扶持农民的理念,切实加强对供销合作社的领导,把供销合作社作为党和政府在农村工作的一个重要抓手很好用起来。

  会上,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受到表彰,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试点省和县乡镇基层社代表作了发言。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成立于1954年,经过60年发展,供销合作社现代流通网络覆盖面迅速扩大,为农服务领域进一步拓展、功能日益凸显,成为经营性服务功能充分发挥、公益性服务作用不断体现的新型农村合作经济组织,是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