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中国和巴西关于进一步深化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
//www.workercn.cn2014-07-18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更多

  二十九、巴方对中方在累西腓设立总领事馆表示欢迎,中方对巴方简化技术人员90天及以下停留期的工作签证手续表示赞赏。

  三十、双方将在对等原则基础上继续为向对方国民颁发签证提供便利,对双方完成关于简化商务人员签证手续协议谈判表示祝贺。

  三十一、双方承诺将按照《维也纳领事关系公约》为两国领事官员提供便利及必要协助。双方一致认为应加强对有关信息的交流说明,以减少一国国民在对方国家从事非法工作的情况。双方承诺将在预防和禁止以任何形式贩卖人口方面加强合作。

  三十二、双方认为,两国通过高层访问、中国全国人大和巴西众议院定期交流机制、中国全国人大和巴西参议院及众议院专门委员会和议员友好小组等渠道,全面加强两国议会交流合作,将有助于推动双边关系发展。

  三十三、习近平主席祝贺巴西成功举办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六次会晤。此次会晤开启了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二轮会晤的序幕。双方祝贺在本次领导人会晤框架下举办的金砖国家贸易部长会议、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金融论坛、工商论坛、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会议取得积极成果,并签署具有良好前景领域的合作文件。两国元首对金砖国家金融领域合作取得的重要进展,特别是完成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和应急储备安排谈判表示赞赏。双方对金砖国家领导人同南美国家领导人举行特别工作会晤表示祝贺,强调会晤反映出新力量极在国际关系中的重要性不断上升,尤其是新兴经济体的地位日益突显。

  三十四、中方感谢巴方举办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领导人会晤。会晤期间,各方围绕治国理政经验和建设新型地区间经济架构,就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双方一致认为,应重视加强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的关系,相信中国-拉共体论坛将在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和共同价值观基础上,促进南南合作。双方愿意继续共同努力,确保将在北京举行的中国-拉共体论坛首届部长级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三十五、双方对当前信息通信技术用于与维护国际稳定与安全目的相悖、损害个人隐私的行为表示担忧。认为国际社会应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开展合作,共同应对网络安全威胁。双方支持各国管理各自互联网并保障其安全的主权,呼吁国际社会制定普遍认可的行为规范规则,继续坚持多边、民主、透明、各利益方全面参与的原则,改进互联网多边领域治理体系,努力实现互联网基础资源的共同管理和公平分配。当前双方致力于推动“互联网名称和数字地址分配机构”实现全球化,接受国际社会共同监督,并增强“联合国互联网治理论坛”在互联网治理体系中的作用。

  三十六、双方就2014年4月23日至24日在圣保罗举行的全球未来互联网治理多利益攸关方大会(全球互联网治理大会)成果交换了意见,一致决定深化在互联网治理相关议题上的双边对话。巴方希望,全球互联网治理大会成果文件(全球互联网治理大会多利益攸关方宣言)中的各项原则以及机制架构发展路线图在未来有关互联网治理问题的讨论中发挥指导作用。

  三十七、两国元首重申将致力于制定有雄心和全球性的2015后发展议程,将消除贫困作为落实可持续发展的首要任务。双方重申,在2015后发展议程中明确有效的目标落实手段和支持可持续发展的额外资金来源十分重要。

  三十八、双方重申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下达成一项新的议定书、另一法律文书或具有法律效力的议定成果的重要性。根据德班平台强化行动有关规定,该议定成果将于2015年通过,2020年生效。双方认为,公约项下达成的新协议应全面、平衡、公正、有效,并符合公约的原则、规定和架构,特别是公平原则、“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和各自能力的原则。为此,两国元首积极评价由巴西、南非、印度、中国组成的“基础四国”所进行的高水平协调和对话,四国在考虑发展中国家利益基础上开展的协调行动,为探寻气候变化应对方法、减缓气候变化成因,促进适应气候变化负面影响作出了贡献。双方支持秘鲁政府为举办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大会所做的工作,期待将于2014年12月在利马举行的上述会议取得积极成果,同时对联合国秘书长倡议将于2014年9月23日在纽约召开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表示赞赏,认为峰会将为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框架内的有关谈判提供政治支持。

  三十九、双方支持改革和完善国际金融体系,增加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的发言权和代表性。双方呼吁加快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份额和投票权改革,审议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组成,讨论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领导人遴选方式,推动国际金融机构加大对发展问题的投入。

  四十、双方重申致力于巩固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多边体系和推进全球治理改革,使其更好反映21世纪的现实。为此,双方一致认为,2015年联合国成立70周年将成为一个良好时机,应加强联合国在应对全球挑战和威胁方面的核心作用。双方重申,中国和巴西支持对联合国进行全面改革,认为联合国安理会改革应优先增加发展中国家的代表性。中方高度重视巴西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的影响和作用,支持巴西希在联合国发挥更大作用的愿望。

1 2 3 4 5 共5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