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张高丽:扎实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www.workercn.cn2014-07-05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更多

  张高丽在宁夏甘肃调研时强调 扎实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努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新华社兰州7月5日电(记者车玉明)7月2日至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赴宁夏、甘肃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确保实现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努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调研期间,张高丽来到固原市看望少数民族群众,走进回族群众家中详细询问搬迁移民生活状况,实地考察神华宁煤集团、海默科技、兰石机械设备、四联光电科技等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深入到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兰州新区、丝绸之路交通枢纽兰州西客站工程施工现场,了解中阿经济合作、承接东部地区产业转移、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一路听取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意见建议。4日下午,张高丽在兰州主持召开了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五省区政府负责同志参加的座谈会。

  张高丽在充分肯定五省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后指出,今年以来,我国经济运行总体上处于合理区间,结构出现积极变化,但也要重视经济下行压力。我们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简政放权、主动作为,认真落实国家出台的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各项政策,努力促进投资、消费、出口,特别是要通过改革和定向调控激发市场活力,加大有效合理投资力度,支持实体经济和中小微企业,为今年的稳定增长和今后的发展作出贡献。

  张高丽指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是中央根据全球形势深刻变化,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各地区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抓住机遇,搞好规划,扎实推进。要找准自身定位,科学确定本地在全局中的“角色”和“职责”;要搞好互联互通,加强政策沟通、道路联通、贸易畅通、货币流通、民心相通;要用好各种合作机制,深化与国外友好省、友好城市以及毗邻地区的务实合作;要按照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要求,抓好主要基础设施、特色优势产业、民生环保工程、扶贫开发项目,调动社会民间资本,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

  张高丽强调,西北五省区是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依托,是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点地区,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十分重要。要立足现有基础,发挥各地优势,通过实施大开放、大开发,培育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创新驱动、调整结构,重点发展新产业、新技术、新产品,用先进适用技术改造传统产业,提升产业发展的层次和水平。要划定红线、保护环境,正确处理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关系,增创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新优势。要深化改革、创新机制,为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注入强大动力。要坚持“三严三实”和问题导向,改进作风,改善民生,多办实事,使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当地各族人民。各级领导和党员干部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狠抓落实,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