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李克强:东部地区产业转移要遵循市场规律
//www.workercn.cn2014-06-25来源: 中国政府网
分享到:更多

  6月25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常务会,确定促进产业转移和重点产业布局调整的政策措施。

  全球金融危机后,各国都把提高就业率提上了重要议事日程

  在讨论促进产业转移和重点产业布局调整的政策措施时,李克强指出,要顺应经济发展规律,优化生产力布局,引导东部部分产业向中西部有序转移,这对于促进区域梯度、联动、协调发展,带动中西部新型城镇化和贫困地区致富,拓展就业和发展新空间,推动经济向中高端水平跃升,具有重大意义。

  今年五六月份,李克强总理先后出访非洲、欧洲。在与各国领导人交流中他获得一个普遍的感觉:全球金融危机后,各国都把提高就业率提上了重要议事日程。

  “欧洲国家、包括美国,都出现了失业率居高不下的问题,发展中国家更是如此。”李克强说,“我出席非洲的世界经济论坛,各国领导人发言的核心问题就是,经济增长如何带动就业,促进社会协调、公平发展。”

  李克强说,对中国而言,保障中西部地区的充分就业至关重要。过去30多年,从西部地区流向东部地区的农民工,为中国经济作出了巨大贡献。现在的问题是,随着经济发展,东部沿海地区劳动力成本日益上升,产业竞争力开始有所削弱。

  “怎么办?”李克强顿了一下说,“东部沿海地区的部分产业必须要转移出来,而转移的方向就是中西部地区。”

1 2 3 共3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