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李克强总理访希掀“三股热潮”
//www.workercn.cn2014-06-23来源: 中国政府网
分享到:更多

  蔚蓝的地中海,碧波万顷。雄伟的雅典卫城,屹立数千年。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19日同夫人程虹一道抵达雅典,开始对这个文明古国进行为期3天的正式访问。

  希腊上下对这次访问均高度重视,萨马拉斯总理全程陪同,当地电视台对访问期间的重要活动进行了实时直播。

  几天来,中希两国领导人谈友情、谈合作、谈文明,掀起了中希两国关系发展中的“三股热潮”。

  【友情的热潮:“我们是可以彼此直视对方眼睛的朋友”】

  当地时间6月19日下午,李克强夫妇抵达雅典国际机场,萨马拉斯总理和夫人亲自到机场迎接。

  自此刻起,两国总理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情不断显现。

  6月20日上午,李克强同萨马拉斯共同出席在雅典举行的中希海洋合作论坛。

  萨马拉斯在致辞时动情地说道,我和李克强总理是“可以彼此直视对方眼睛”的朋友。在萨马拉斯看来,他和李克强可以做到直视对方的眼睛且不会产生误会,是因为“我们相互信任”。在他看来,这种个人信任也代表了希腊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感情。

  “我们不会忘记,中国在希腊债务危机最困难时期无私地跟我们站在一起。”李克强论坛上也回忆道,希腊曾3次协助中国大规模海外撤员。

  “1.3万名中国人顺利撤出利比亚的情景,至今深深铭刻在中国人民的心中。”

  他说,我想借此机会,向在座的各位并通过你们向希腊人民表示真诚的感谢。患难见真情,两国人民的友谊值得倍加珍惜。

  【合作的热潮:中希双赢,也有利于欧洲】

  6月20日上午,雅典城外的比雷埃夫斯港口在蓝天下显得秩序井然。中国和希腊两国的国旗,与欧盟旗帜和中远公司的旗帜一起,迎风飘扬。

  在由中远公司建设和运营的3号码头上,堆满了来自“中远”、“马士基”、“长荣”等全世界最知名航运公司的集装箱,足足有几十米高。

  李克强与萨马拉斯共同登上港口调度中心平台,详细了解比港发展现状和远景规划。两国总理还共同发出指令,一列满载华为公司设备的列车缓缓驶出,开往中东欧目的地。

  比雷埃夫斯港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地理位置,是中国货物进入欧洲的“南大门”。“中国制造”从亚洲东部出发,如果取道苏伊士运河,从比雷埃夫斯港进入欧洲腹地,将可以大大缩短运输时间。

1 2 共2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