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李克强与希腊总理萨马拉斯共同会见记者
//www.workercn.cn2014-06-20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更多

  新华社雅典6月19日电(记者谭晶晶袁震宇)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9日下午在雅典同希腊总理萨马拉斯举行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并回答了提问。

  李克强介绍了两国总理会谈成果。他指出,中国和希腊作为东西方两大文明古国,都有光辉灿烂的历史文化,对人类文明做出了特殊贡献。两国人民的传统友好情谊历经考验不断深化。在利比亚危机发生后,希腊为中国侨民借道归国提供了宝贵帮助;在希腊遭受主权债务危机冲击时,中国始终坚信希腊有能力克服暂时困难,并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中方是希腊国债长期和负责任的投资者。中希关系的发展是互利双赢的。

  在回答记者关于中国经济的提问时,李克强表示,今年以来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一季度经济增长7.4%,处于合理区间。我们今年确定了GDP增长7.5%左右、城镇新增就业1000万人以上、CPI涨幅3.5%左右等主要目标,只要有利于支撑比较充分的就业,经济增长比7.5%高一点、低一点都是可以的,物价水平的变化也要避免人民生活受到大的影响。面对下行压力,我们没有采取强刺激措施,而是通过预调微调、区间调控、定向调控等,来保证经济在合理区间运行。我们更加重视推进结构性改革,向改革要动力,以惠民生促发展,使中国经济能够在较长时间内保持中高速增长。

  萨马拉斯表示,希腊和中国有着兄弟般的友好情谊,始终相互信任和支持,开展了战略合作。中国为希腊克服危机提供了宝贵支持,进一步扩大希中合作对两国和欧洲都有利。希腊愿发挥区位优势,同中方加强港口、铁路、海运等领域合作,将比雷埃夫斯港建设成区域贸易中转中心,使其成为中国商品进入欧洲的门户,促进欧亚合作。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