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发展改革委:正考虑让社会资本更多地投入到事关未来发展的领域
//www.workercn.cn2014-06-12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更多

  新华社北京6月12日电(记者江国成)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固定资产投资司司长黄民12日说,投资在我国经济增长中的作用非常关键。当前我国的投资增速处于预期范围内。发展改革委在考虑如何让社会资本更多地投入到对未来经济社会发展有更大作用、更大影响的领域。

  黄民在发展改革委深化投资审批制度改革新闻发布会上说,当前,我国经济增长存在一定的下行压力。但从公布的数据来看,投资增长幅度在预期范围之内,很多领域的投资持续增长。“我们在考虑如何让社会资本尤其是民营资本更多地投入到对未来经济社会发展有更大作用、更大影响的领域。这些领域必须是未来确实需要的,并对当前稳增长会产生积极和关键性作用”。

  在新华社记者问及我国在铁路、交通等基础设施领域向社会资本开放的80个示范项目的进展时,他说,这些项目主要是基础设施领域的投资,包括交通、能源、信息等基础性产业。按我们的想法,应该是社会资本主导这80个项目,部分项目还应该是民营资本主导。绝大部分项目投资业主已经有了初步的意向。

  黄民说,这80个示范项目是“十二五”规划确定需要加快推进的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基础设施项目。从项目性质来看,虽然是基础设施,但它可以按照市场的规则来运作。当前确实有社会资本在跟踪这些项目,做前期的投资准备。这些项目中的民营资本已确定的比例有20%左右,有些项目已经“名花有主”,落实了投资主体。随着项目的逐步落实,“我相信社会资本总量比例只会多不会少,民营资本的比例也会越来越多”。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