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习近平会见阿拉伯国家代表团团长
//www.workercn.cn2014-06-06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更多

习近平会见出席中阿合作论坛第六届部长级会议的阿拉伯国家代表团团长

  6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中阿合作论坛第六届部长级会议的阿拉伯国家代表团团长。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社北京6月5日电(记者刘华 王昕)国家主席习近平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华出席中阿合作论坛第六届部长级会议的阿拉伯国家代表团团长。

  习近平表示,中国同阿拉伯国家有着天然的亲近感,古老的丝绸之路很早就把我们联系在一起,我们彼此是相互尊重、相互认同、相互信赖的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中国珍视同阿拉伯国家的关系,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推动中阿关系发展。对阿拉伯朋友,我们坚持“四个不动摇”。一是支持中东和平进程,维护阿拉伯民族合法权益的立场不动摇。二是全力推动政治解决,促进中东和平稳定的方向不动摇。三是支持自主探索发展道路,帮助阿拉伯国家发展的理念不动摇。四是推进文明对话,倡导文明新秩序的价值追求不动摇。我们愿同阿拉伯国家在各自实现民族振兴的道路上结伴远行。

  习近平指出,今年是中阿合作论坛创立10周年,中阿关系站到了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新起点上。在这个时候召开本届部长级会议,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把会议开好,把论坛建设好,开创中阿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

  科威特首相贾比尔表示,阿方高度赞赏中方在阿拉伯问题上一贯秉持的正义立场,对发展阿中战略合作关系抱有强烈和真诚的愿望。阿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使会议取得成功,深化双方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会议阿方主席、摩洛哥外交与合作大臣梅祖阿尔表示,阿中友好关系源远流长,基础坚实,前景广阔。阿方愿同中方一道,把阿中合作论坛发展好,着力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合力反对恐怖主义,共同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

  国务委员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