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李克强出席肯尼亚蒙内铁路项目融资协议签字仪式并讲话
//www.workercn.cn2014-05-11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更多

李克强出席肯尼亚蒙内铁路项目融资协议签字仪式并讲话

建设东非交通走廊 搭建中非友好桥梁

 

  新华社内罗毕5月11日电(记者张艺俞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日上午在内罗毕国家宫与肯尼亚总统肯雅塔、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卢旺达总统卡加梅、南苏丹总统基尔等东非地区国家领导人,以及坦桑尼亚、布隆迪、非洲开发银行代表共同出席肯尼亚蒙巴萨至内罗毕铁路项目中肯共同融资协议签字仪式并讲话。该项目将由中国公司承建。

  李克强说,很高兴在内罗毕同各国领导人相聚一堂共商大计。你们专程前来出席此次签字仪式,表明各国支持建设东非铁路网的共同意愿。国家要发展,交通基础设施要先行。中方愿同各方分享铁路建设方面的技术和经验,积极开展设计、建设、装备、管理、人才培训、项目融资等合作。

  李克强表示,东非地区乃至非洲实现互联互通,将对非洲国家经济发展起到重要支撑作用。蒙内铁路是中非从次区域合作起步,共同建设非洲高速铁路、高速公路和区域航空三大网络的重大项目,中方将与相关国家及非盟加强沟通协作,充分发挥中非金融机构的融资功能,也欢迎域外第三方机构积极参与,实现互利共赢。

  东非国家领导人表示,蒙内铁路是肯尼亚近百年来新建的第一条铁路,将进一步完善东非铁路网,增加东非国家的运力,推进东非地区的互联互通和一体化建设,促进各国经济发展。各国感谢中国的帮助和支持,将与中方齐心协力尽早建好这一铁路,造福本地区人民。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